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第二十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2022-03-10 22:41:51编辑:范聪 点击量:

(图文:谢展博) 近日,第二十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The Twentieth Chinese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线上举行。由我校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广外代表队从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一等获奖名单.png

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谢宇、杨幸幸担任指导老师,2019级本科生文溢楠担任队长,赛队成员包括2020级研究生陈春蕙、翁梓涛,2019级本科生朱健莹,2020级本科生操乐镕、谢展博、谭琳。备赛期间,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党委副书记刘军给予了赛队鼎力支持,Adrien Schifano老师和冯萱瑜等师生向队员们提供了专业的国际公法指导与建议。在近十个月的高强度备赛期间,赛队成员精诚合作,全身心投入到了法律检索、书状撰写、庭辩训练等备赛工作当中。今年的赛题聚焦于一场独立公投,涉及到证据可采性、不干涉原则、人民自决权、基本人权保护以及跨境域外执法等多个国际法热点问题,对参赛队员的法律检索能力、法律适用思维有着较高要求。在正式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中山大学等多个的代表队进行了交流切磋,以过硬的比赛素养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出色风采。

我校参赛代表队师生成员

据悉,“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创建于1959年,每年春天由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 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赛事。该赛事的宗旨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国际公法的学习和研究,并通过模拟联合国国际法院的方式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分析和辩论的能力。由于历史悠久和影响广泛,Jessup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