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国际组织实习信息与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03-22 09:35:11编辑:杨幸幸 点击量: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信息及开展情况,法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国际组织实习信息与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法学院韩永红副院长主持,雷雪蓉博士主讲,与会嘉宾有陈云良院长及杨幸幸博士。法学本科国际组织创新班、研究生涉外人才班及部分其他班级的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陈云良院长致辞,雷雪蓉博士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的经验分享以及杨幸幸博士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申请渠道的信息分享。

陈云良在致辞中着重阐释了涉外法治人才的使命感与历史机遇。他鼓励本科国际组织创新班、研究生涉外人才班的同学要有担当精神,通过自身的切实努力回应学院与学校给予的培养期望,成为能参与国际治理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需要专业的涉外人才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工作、研究当中。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通过积极参与和努力付出获得好的职业发展,为中国参与国际组织业务作出贡献。

陈云良院长致辞

随后,雷雪蓉博士结合自己丰富多彩的求学与工作经历,特别她是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摩洛哥代表处的实习历程,向我院师生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技巧、实习过程的注意事项以及申请前应提前积累的技能与经验。谈及国际组织工作期间的体会与建议,她特别指出,实习生应尊重并融入当地文化,加强日常语言训练以适应不同的口音,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学习态度,注意与领导同事保持及时良好的沟通。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她详细地回答了与会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

雷雪蓉博士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杨幸幸博士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申请渠道的信息。她提到同学们既可以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进行申请,也可以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进行申请。随后她分享了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信息,以及我国留基委相关信息的查询渠道和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相关项目。

杨幸幸博士进行信息分享

与会同学在本次分享会中受益匪浅,对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至此,本次国际组织实习信息与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