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2-04-22 23:27:31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进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院于4月21日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座谈会。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发言

在听取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后,刘军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大家顺利成长成才。他强调,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有梦想、勇拼搏;二是要坚持励志勤学,提升综合素养,强素质、重落实;三是要坚持德法兼修,注重知行合一,有责任、勇担当。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针对性,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阿娜古丽·阿不力孜等同学发言

座谈会上,阿娜古丽·阿不力孜等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的感受,畅谈了在奖学金评选、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实习就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绩点、争取拿到奖学金和多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在毕业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收获一个完整和充实的大学生活,找到一份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要求以及令自己满意的工作。美鹿巴·买买提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个法律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作为一名团支书,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带领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那比江·吾买尔等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怀的感谢,表示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回馈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回馈家乡,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