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2022-07-01 08:59:32编辑:范聪 文字:陈月、孙萌 点击量:

623-24日,法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暑期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全国150名优秀大学生申请报名,经过材料审核、专家打分综合考核等环节,共有63名同学成功入营。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耿卓、副院长韩永红党委副书记刘军,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副院长杨桦以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吴贤静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开营仪式

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夏令营的开仪式陈云良代表学院致辞,热烈欢迎优秀营员们的到来并提纲挈领式介绍了广外法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水平学科建设、地理优势、就业机会等。他表示,广外是一所以国际化为特色的高校,学校在国际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陈云良教授致辞

韩永红从学校简介、学院特色、硕博点情况和学生风采等四个方面展示我院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优势和特色。她指出,学院具有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并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及学术机构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关系,学院已建立起贯通本--博、高校-社会协同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积累了雄厚的师资力量。

 

韩永红教授致辞

 

二、朋辈面对面

吴贤静主持“朋辈面对面”环节。四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竞赛、生活和国(境)外留学等情况,并与营员们交流互动。

2020级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陈春蕙同学分享了“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等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参赛经历和备赛经验2020级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叶慧敏同学从专业课程、科研创新项目生活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涉外律师和涉外法治人才班的培养特色2021级国际法林子博同学从留学目的、申请流程、资助政策及个人感悟等方面介绍了广外关于外留学、访学的申请流程和优势。2020级法律硕士肖镕同学介绍了知识城校区研究生们的社会实习、实践活动以及系列文体活动。

 

研究生同学分享

 在答疑互动环节,营员们踊跃提问,吴贤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三、法学前沿讲座

623日下午,广外云山(法学)工作室首席专家陈小君应邀为营员讲授新一轮土地制度改革与土地管理法律规范评释。本次讲座由广外“云山青年学者”、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张凇纶副教授主持。

 

 陈小君教授讲授

 陈小君分别从《土地管理法》修法史概观、土地征收制度评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评析、农村宅基地制度评析和其他制度评析这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土地改革与土地管理法律规范。强调,自然资源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核心要素是土地,它是我们的发展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也是战争与和平的争夺地土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当中承载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四、营员展示

24日,夏令营活动进入自我展示环节。营员们展示的法律专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与应变能力英语口语能力。

 

营员们自我展示

 

五、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上,杨敏生重点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学科优势和培养特色。他高度肯定了营员们的精彩表现,并欢迎营员们选择广外法学院继续深造。

 

杨敏生书记讲话

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谢佳琪同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的卢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表了感言。他们均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收获满满惊喜不断,非常荣幸能够聆听到著名专家学者的讲座,与之前在书本、论文中认识的广外教授云端面对面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切磋,非常期待在广外相遇。

韩永红和耿卓对营员的优秀表现予以赞扬,并感谢营员们全程、热情参与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期待明年初秋在广外校园里有缘再见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本次活动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和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校提供了一个选拔优秀学生的有效途径。后续优秀营员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我院网站公布。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研究生推免系统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志愿后,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3年推免生。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