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九期研修班暨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

2022-07-21 15:17:13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精神,优化中非合作法治环境,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法学会于2022年7月4日至15日举办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九期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广东省法学会承办,《民主与法制》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非联合仲裁(深圳)中心协办。

作为本次研修班协办单位,我校积极发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优势,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智力支持和服务。学校和学院领导给予指导和关心;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教授带领团队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王燕教授和杨嵩棱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中非电子商务法治合作》、《“一带一路”与中非贸易促进法治保障》的全英授课;余怿和钱芳老师在开幕式、“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和结业式上,提供了高质量的同声传译服务;在7月15日的“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上,韩永红教授主持了议题“非洲法律查明与风险防范”的研讨。我校部分非洲国家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广外教师的授课、主持和同传工作得到了中国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非洲国家学员、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韩永红教授(左五)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九期研修班”为期12天,采取云授课、云会议、云参访等方式对非洲国家学员进行培训。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冈比亚、肯尼亚、马拉维、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布基纳法索、喀麦隆、加纳、刚果(金)、科特迪瓦、马里、几内亚、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赞比亚等25个非洲国家的260位政府官员、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等参加开闭幕式及研讨研修环节。

自第三期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开始,我校即担任该项目的承办方或协办方。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国际法研究为主要特色的广外法学院,愿与中国、非洲的司法机构、政府机构、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第三方社会组织等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为中非法律研究及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