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新教授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赴广州、深圳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

2022-09-06 22:41:29编辑:范聪 文字:杨珍 点击量:

为推动企业合规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深度融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新教授于7月25日-8月5日携调研组成员前往广州、深圳市区两级检察院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活动。通过集中座谈、个人访谈等形式,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主要经验和实践难题”、“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合规计划有效性的判断标准和实务认定”、“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的实施与适用”等主题展开深入的学习与交流。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博士生徐旺明、阮诗闲,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与调研。

周新教授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州市检、从化区检、天河区检、番禺区检、深圳市检等多个调研单位,各单位对周新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各调研单位介绍了试点以来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整体概况及主要经验,并就合规考察期限、第三方机制的实施、合规计划有效性判断标准、刑行衔接、合规互认等实践中的疑难问题与调研组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20220729-184052(1)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0729-184202(5)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0729-184255(1)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0729-185858(1)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0729-185858(4)

广州市工商联座谈会现场

20220729-190820(0)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中兴通讯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黎文发言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按调研先后顺序排序)

周新教授表示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强化了理论与实务的沟通联动,调研组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在实务操作中的疑难问题与创新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希望此次调研交流亦能为各单位在实务办案中提供新的思路,为立法工作汲取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