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9 16:33:53编辑:范聪 文字:陈珂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南校区教学楼D21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艳红教授做专题宣讲,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崔艳红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三个部分进行宣讲。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第四卷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

崔艳红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杨敏生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学以致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推动法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