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国际经济法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国际经济法系 >> 正文

周新军

2009-01-0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姓名: 周新军

学历:法学硕士

职务:

职称:教授

一、教师简介:

1997年中山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在该院任教。

二、讲授课程:

经济法学、国际商法学、国际私法学。

三、研究领域:

经济法、合同法、国际商法、国际私法。

四、科研成果

(一)、主要著作:

1、合著:合同法比较研究,中山大学出版社。

2、合著:WTO服务贸易法,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

3、专著:产品责任立法中的利益衡平-产品责任法比较研究。

(二)、近年来发表的主要论文:

1、论国际合同中最密切联系原则的运用,《法学家》2002年第3期。

2、论我国产品责任归责原则,《政法论坛》2002年第3期。

3、中美产品责任归责原则比较研究,《现代法学》2004年第2期。

4、论我国瑕疵产品的民事责任及其归责原则,《行政与法》2003年第4期。

5、关于涉外合同中意思自治原则的几点思考,《国际经贸探索》2000年第6期。

6、加强对外资银行监管的法律问题研究,《国际经贸探索》1999年第1期。

7、国外有关金融服务市场准入立法及其对我国的启示,《国际经贸探索》1999年第6期。

8、企业破产法有漏洞,《企业家》2000年第15期。

9、论国企改革与公司法创新,《咸宁师专学报》2001年第1期。

10、关于我国产品质量法中若干概念的思考与分析,《广西大学梧州分校学报》2001年第2期。

11、论我国瑕疵产品民事责任及其归责原则,《行政与法》2003年第4期。

12、中美产品责任归责原则比较研究,《现代法学》2004年第4期。

13、关于根本违约及其与大陆法系相关违约形态的比较研究,《河北法学》2004年第7期。

14、试论合同的解除,《南方经济》2004年第8期。

15、论合同解释中的主观主义与客观主义的对立统一,《江西社会科学》2005年第1期。

16、违约责任归责原则中的经济与道德分析,《政法学刊》2005年第4期。

17、法定主义抑或自由裁量-论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界定,《理论月刊》2006年第7期。

18、论违约责任中的精神损害赔偿《江汉论坛》2006年第3期。

19、关于国际贸易惯例与公共秩序保留的思考《当代经济》2006年第2期。

20、关于预期违约与大陆法系相关制度的比较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06年第7期。

(三)课题研究: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五批校级重点项目《产品责任比较研究与利益在法律中的博弈分析》。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3年度项目《互联网对传统国际私法的挑战与影响》03JD820002。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xj@yahoo.com.cn

上一篇:陈勇

下一篇: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