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法律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法律系 >> 正文

杜晓君

2009-01-1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姓名:杜晓君

职称:副教授

学术兼职

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理事

教育背景

内蒙古大学法学学士(1991年)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1999年)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LLM(2000年)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2004年)

研究领域

中国刑法英美刑法国际刑法

发表论文

1.“明知的推定”,陈兴良主编《刑事法判解》第二卷,法律出版社2000 年。

2.“个人国际刑事责任及相关问题”,《法律适用》,2003年9月。

3.“侵权行为法基本概念辨析”,《法律适用》2004年7月。

4.“武装冲突中性暴力的刑事责任承担”,《内蒙古大学学报》2006年第一期。

5.“性暴力灭绝人类罪的构成要件”,《云南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

6.“性暴力危害人类罪构成要件”,《法学杂志》2006年第3期.

7.“ 略论破坏海底电缆管道罪”,《太平洋学报》,2009年第9期。

8.“试论我国检察权制约机制的完善”,《广州大学学报》2010年第9期。

9. 论强奸罪客观要件的重构, 《法律适用》2015年第9期。

10. 对我国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创建的思考,《法治论坛》,2018年第1期。

专著:

1.注译本《美国刑法》第二版,合著,方正出版社2003年。

2.《美国刑法规则与实例解析》,合著,法制出版社2006年。

3.《论国际刑法对战时妇女性权利的保护》,知识产权出版社,2013年。

荣誉奖项

试论电信诈骗犯罪的惩治与防范”,获得2010年广东省法学会二等奖。

电子邮箱:nmduxiaojun@163.com

上一篇:杨桦

下一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