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民商法学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民商法学系 >> 正文

朱晔

2008-01-0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姓名: 朱晔 学历:法学硕士
职称:法学教授

      

.受教育及工作经历

1.19859-1989 7月在西大学法律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20026-2004 4月在西财经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联合培养,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3.1989 7 -19937 月在江西省税务学校任教,助教;

4.1993-20051月在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5.20042---20046月在台湾实践大学任客座教授;

6.20051月至今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任教授。

7.中国法学法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广东省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民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广东法制盛帮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二、讲授课程:

主要从事经济法、民商法的教学与研究。给本科生开设《经济法学》、《商法学》、《劳动法学》。给研究生开设《商法总论研究》、《经济法学研究》、《公司法研究》、《商法学研究》。

三、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经济法、商法、公司与证券法的研究。

四、主要科研成果:

1.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私募基金法律调控探析》、《公司转投资从严格限制到合理限制》等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主编专业论著、教材6部,已出版的学术著作主要有财政部"十五"规划"中标"教材《经济法概论》、《民事诉讼法学》等。

3.主持、副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各项科研课题12项,其中主持研究8项,主要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金融犯罪的法律对策》、江西省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促进江西省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法规研究》、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江西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法律环境问题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教育产权问题研究》等。

4.现主持研究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私募基金法律问题研究》,参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加入WTO后我国政府作用和政府改革研究》。

.获奖情况:

1. 200112月获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2200212月,课题《法律基础教学软件》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3200311月,论文《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构》获江西省第六次社会科学青年优秀成果三等奖。

4、另有多项成果获江西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上一篇:龙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