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知识产权法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知识产权法系 >> 正文

李晓宇

2020-10-05 17:06:12编辑: 点击量:

 

 

李晓宇 法学博士 中共党员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

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讲师

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法、数据法学、科技法

学术兼职:

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匿名评审专家

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会研究会理事

广东省法学会信息通讯法学会研究会理事

中山市知识产权专家

发表论文:

1.《元宇宙下赛博人创作数字产品的可版权性》,载《知识产权》2022年第7期(CSSCI扩),独撰。

2.《博弈论下人工智能生成数据作品中利益冲突及破解》,载《科技与法律》2022年第2期(CSSCI扩),独撰。

3.《“元宇宙”下虚拟数据作品的著作权扩张及限制》,载《法治研究》2022年第2期(CSSCI扩),独撰。

4. 《人工智能生成数据权利配置的学理证成与出路》,载《宁夏社会科学》2021年第6期(CSSCI),独撰。

5.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平台公开数据赋权保护的拷问与法律救济进路》,载《知识产权》2021年第2期(CSSCI扩),独撰。

6. 《智能数字化下机器生成数据权益的法律属性》,载《北方法学》2021年第2期(CSSCI扩),独撰,《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1年第3期转载。

7. 《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边界的界定与澄清》,载《福建论坛》2019年第11期(CSSCI),与导师合著,第二作者。

8.《涉外定牌加工中商标侵权判定的检视与再思考》,载《社会科学研究》2019年第5期(CSSCI),与导师合著,第二作者。

9.《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权益的性质界定及其保护模式建构》,载《学海》2019年第4期(CSSCI),与导师合著,第二作者。

10.《权利与利益区分视点下数据权益类型化保护》,载《知识产权》2019年第3期(CSSCI扩),独撰。

11.《康德哲学视点下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问题探讨》,载《法学杂志》2018年第9期(CLSCI、CSSCI),与导师合著,第二作者。

12.《人工智能生成物的可版权性与权利分配刍议》,载《电子知识产权》2018年第6期(CSSCI扩),独撰。

13.《网络游戏直播的著作权侵权认定》,载《中国版权》2017 年第1期(CSSCI扩),独撰。

科研项目:

主持或指导

1.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2021年度青年项目“智能机器生成数据权益的配置进路”,批准项目号:GD21YFX01,在研;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2021年项目;人工智能生成数据的法理与实务探究;指导老师,结项(优秀);

3.广东省科技专项战略资金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反公地悲剧理论视点下人工智能生成数据权利配置,批准项目号:108-GK211025 ,指导老师,在研;

4.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才引进启动项目“民法典视域下网络平台数据产品的法律定性与保护”,批准项目号:234-X5220324,在研

5.主持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2021年项目“2021年广东省涉外知识产权执法情况报告”,批准项目号:286-X5222004,结项;

6.主持广东法治研究院2020年青年项目“民法典视域下网络平台数据产品的法律定性与保护”,批准项目号:234-X5220324,结项;

7.主持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2020年项目“2020年广东省涉外知识产权执法情况报告”,批准项目号:286-X5221004,结项;

8.主要参与知识产权反公地悲剧的法经济学分析及其治理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批准项目号:18BFX163,在研;

9. 主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法律冲突与协调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批准项目号:19BFX144,在研;

10.主要参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开展政策研究、企业模拟专利战及专利代理机构管理培训等服务采购项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项目,批准项目号 GZGK18P083C0302C,结项。

11.主要参与我国企业互联网数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规则研究,中国法学会,2021年,结项;

12.主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协同机制的“软法”治理研究,中国法学会,2021年,结项。

荣誉奖项:

1.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

3.两届俊林学术奖学金

4.金久隆奖学金

5.王汉斌奖学金

6.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一等奖;指导老师

7.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兼职辅导员、十佳志愿者、优秀毕业生

8.2021年“挑战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指导老师

9.2020-2021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

10.2021-2022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电子邮箱:1017196614@qq.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邮编:510006

上一篇:魏远山

下一篇:曾凤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