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讲坛项目之“物权行为理论对两岸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讲座顺利举行

2018-05-25 12:02:35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5月21日晚,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任于海涌教授在我校院系楼法学院401会议室为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带来了“物权行为理论对两岸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讲座。我院副院长王荣珍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F593

于海涌教授为研究生开展讲座

于海涌教授从德国法学家萨维尼关于物权行为理论的观点引入,他认为:“萨维尼的物权行为理论关于绝对权和相对权的区分是正确的,但他提出的物权行为这一概念则是逻辑错误的产物,由此导致了物权行为理论的倾斜。”于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从立法、实务等方面对物权行为理论对两岸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中国物权立法中是否应采用物权行为理论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学们辩证思考。

1060C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向于教授提出问题,于教授耐心答疑释惑,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最后,王荣珍教授总结此次讲座内容既有对法学理论的深入探究,又有对法律实务的积极回应,知识丰富、信息量大、思辨性强,很有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启发,勤读书,多钻研,锻炼提升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