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南国际知识产权论坛第一讲开讲

2018-12-06 17:56:27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苏怡昕摄影:苏怡昕)2018年12月3日,华南国际知识产权论坛第一讲“作为第一财产权利的知识产权”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E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作为主讲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王太平教授主持此次讲座,知识产权系主任孟静副教授、赵盛和老师、卢纯昕老师、曾凤辰老师出席讲座。

围绕讲座主题,刘春田教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技术进步对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知识产权的私权属性、知识产权在知识经济时代的地位等问题。刘教授博学多才、风趣幽默,他的讲解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刘春田教授的发言,并进行积极地思考,在提问环节向刘教授请教了仿制药上市与专利链接制度、知识产权入典的必要性以及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现状与保护力度等热点问题。刘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最后,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