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三八节活动

2019-03-27 16:03:40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海心沙。学院院长袁泉、党委书记王则唐及学院工会会员一同前往参加此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结构新颖,设计独特,馆内展览以广东历史、民俗、艺术、自然为主要陈列方向,包括历史馆、艺术馆、自然馆三部分。作为广东省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博物馆对于营造广州市的文化氛围、体现广州华南文化中心的地位、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以及使广州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院教工首先参观了潮州木雕艺术展览馆。潮州木雕是我国著名的民间传统木雕流派,历史悠久,源远流长。2006年,潮州木雕被正式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财富。参观过程中,教工们为潮州木雕饱满繁复、精巧细腻、玲珑剔透、金碧辉煌的艺术风格而感染。在浓郁的潮汕文化氛围中,教职工们赏心悦目地观赏、流连,充分领略到潮州木雕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意蕴!

紧接着,教职工们驻足观赏原创展览《风·尚——18至20世纪中国外销扇》。据悉,本次展览甄选广东省博物馆收藏的200余件中国外销扇和欧洲“中国风“扇。它们材质名贵、工艺奇巧、纹饰华美、色彩绚丽,凝聚了东西方工匠的精湛技艺,也再现了西方市场当时的审美意趣,给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undefined

教职工参观博物馆

undefined

外销扇展厅实景

尼罗河畔,金字塔巍然屹立,木乃伊千年不朽,象形文字神秘奇特……教职工还聆听了“尼罗河畔的回响”,参观了古埃及文明特展。古埃及文明特展通过珍贵的木乃伊和石棺、神秘的亡灵书和护身符、庄严的神像和石碑、精美的红玉髓项链和植物纤维凉鞋等等,原生态展现了古埃及社会多姿多彩的日常生活、宗教信仰和丧葬文化。通过这次难忘的古埃及文明探寻之旅,教工们近距离感受了古埃及人对生命的歌颂、对神灵的尊崇、对死亡的无畏和对来世永生的期盼。

undefined

埃及展厅实景

博物馆之行后,学院工会还组织教职工参观游览了广州海心沙。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我院教职工感受到中国文化底蕴之深厚,物产资源之丰富以及社会发展之飞速;更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

undefined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