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0-10-14 18:09:50编辑:范丽颖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相关要求,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党校课程安排,10月14日中午,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在南校区教学楼D212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以《00后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课上,陈云良首先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我国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向好,即使在国庆期间人流量众多的情况下,我国依旧坚守疫情防控底线。消灭疫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还需要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国在疫苗研发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还会在未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一步推动全民接种的实现,加速促进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随后,陈云良分析了中美当前形势。他强调,对待当前国内外局势,我们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青年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强化使命担当。面对外国势力的打压,只会使中国更加强大,要保持乐观态度,坚持长期斗争。最后,陈云良表达了对法学院学子的殷切希望,鼓励学生树立竞争意识,勇于肩负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深入浅出地理解认识了作为00后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对当前形势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