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2020-11-25 20:01:36编辑: 点击量:

11月24日,法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

dcd73497642f1bbae411daa09f318ca

陈云良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辑框架、逻辑结构和精髓要义进行了概述,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论述。然后,以“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为题, 就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法防控疫情以及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进行了论述。在依法防控疫情方面,他结合实例深刻分析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不同功能和作用。

66fcf73dd69e122d5357146a7904a08

陈云良还结合法学院发展和法学学科建设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卫生法治研究的学术历程,对教师主动对接重大需求申报科研项目、撰写政策建议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8863ae729581685dc4db2cd0d25b865

王则唐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认为陈云良院长的报告既很专业很前沿,又很接地气直面现实,体现了著名卫生法学家深切的社会关怀和宽广的学术视野,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思想。王则唐强调,法学学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社会科学,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打造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一流法学学科、培育一流法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