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陈岗社区授课普法

2018-04-27 10:48:5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张芮栋; 摄影:陈岗 社区社工;张芮栋)3月10日早上9:30分,法援的两位志愿者赶到了荔湾区的陈岗社区,在社工的带领下,他们进入了一间大厅,里面坐满了前来听讲的社区居民,大家对两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470341876279531465

(主讲志愿者与社区听众们)

此次普法活动是在“三八”妇女节之后,着重妇女权益的保护,前来听讲的都是社区中的女性居民,有带着小朋友的宝妈,也有头发花白的老奶奶。

授课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展开的,志愿者事先选取了许多引人入胜的案例,将案例和法条结合起来,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几个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且严重危害女性权益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详细地告诉了大家应当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负责主讲的志愿者由于是第一次出来授课,不免有点紧张,不像课堂上的老师那样能熟练地通过种种有趣的问题来与大家互动,但是听众们对志愿者所讲的内容很感兴趣,听得很认真,时不时提出问题和自己的看法,主动向志愿者咨询,我们的志愿者们都一一做了解答。

在最后的二十分钟里,另一位志愿者按着社工们给出的建议,现场和大家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志愿者每提出一个问题,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基本上,每一个问题都正确地回答了出来。每个回答正确的听众,都得到了精美小玩具一只。

快结束的时候,几位妈妈提出了一个关于收养子女的问题,问题有些复杂,两位志愿者表示需要回去查阅相关资料再做回复,许多听众当场加入了法援的qq咨询群,志愿者表示,只要大家以后有法律上的疑问,都可以在群上咨询。

志愿者和社区听众以及社工们合影留念,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共同举办类似的普法活动。

711676958532216853

(两位志愿者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