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践实习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实习 >> 正文

感律所风采 闻律所魅力——记第四届法律文化节律所参观活动

2017-04-07 20:13:04编辑:陈宇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雷劭璇 何欣贤 摄影:阮嘉欣 贺国钧 网编:罗嘉琪)  33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到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
   

到达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的同学们受到了律所工作人员的热情款待。在交流环节中,律所的高级合伙人先是就律所的文化、历史、团队管理方式、企业规模、企业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他提出期待,希望在学习、工作中可以与广外的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例如建立广外实习基地。


  

介绍完毕后便是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发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要不要在大二修双专?”、“当一名法律人该具备哪些基本素养?”、“作为大一学生主张现在就出去实习吗?”等问题,各位法律专业人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提出建议时,他们认为同学们应该先夯实法学本科要求掌握的基础性知识,再去考虑修双专、去实习等问题;同时,作为法律人应该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能力,时刻保持自己内心的公平正义,具备良好的职业态度。在谈话中,他们多次提及要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广东智洋律所工作人员介绍律所概况
   


同学们踊跃发问


  

而到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参观的同学在参观完律所的办公地后,也同样和律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律所工作人员先是介绍了盈科总部及广州分所的情况,接着深入讲述了盈科当下的发展模式以及对青年律师的培养等这几个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话题。
  

盈科律所安排与同学们交流的律师和广外法学院渊源颇深。翟律师以广外法学院大师姐的身份,向同学们传授了她有关职业准备的宝贵经验。她认为,在大学四年里,同学们要好好装备自己,重视学科学习,并努力学好优势科目——英语;她还鼓励我们尽可能地享受校园多彩的生活,做到全面发展;另外,她还建议同学们提前积累一定的职业素养、学习相关的礼仪、掌握基本技能。而风趣幽默的邓律师则从律师职业的自由度、成就感和自我满足感、努力程度与自身事业高度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着重锻炼自己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在两位资深律师分享完以后,在盈科律所工作的另外两位同为广外毕业的青年律师也结合自身经验,在职业选择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其中一位师姐还向同学推荐了无讼、启信宝两个有利于同学们日后开展工作、学习的网站。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两位资深律师提问,获取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进行介绍
   


同学们认真倾听
  

同学们在参观律所的过程中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选择中会有更清晰的规划。最后,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智洋律所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留影
  

   


盈科律所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留影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