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继往开来,2016广外法律援助中心新老成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6-10-22 17:55:2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王雯茜摄影:王雯茜)1017日晚6:30分,在我校实验楼A座第二模拟法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新学期新老成员见面大会顺利召开。

  这次大会是法援在完成新学期招新任务之后举办的第一次全体成员的见面大会。会上邀请到了法学院副院长、法援专业顾问老师杨帆和法援主任叶昌富作为大会嘉宾。

  大会上,杨帆首先发言,对法援过去的工作给予一定肯定并且对未来工作安排寄予厚望。其中尤其提到身为法律工作者所应该具备的沟通技巧以及作为法律工作者如何运用法律的生命力来彰显正义,维护公平。杨帆同时表示,未来法援的每一个成员任重而道远,仍需继续努力。   

  

杨帆副院长讲话

   

  之后,法援四位主管梁轩宇、马淑萌、郭丽佳、陈振分别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并且介绍了法援过去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外联主管马淑萌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学期法援的工作安排。其中包括法援12.4普法、3.15普法以及定点援助的“点灯计划”。

  

案件主管陈振发言

   

  其后是法援业务员代表上台讲话,分享自己在法援的办案、普法心得,帮助新成员更进一步了解法援工作内容。

  

志愿者代表发言

   

  接着是新老成员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加入法援的感受与经历,借此让各位成员相互了解。

  

志愿者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后,大会还开展了一些破冰游戏,让每一位成员能尽快融入法援大家庭。三个紧张有趣的游戏环节中,主持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都能参与其中,很多陌生的成员都能尽快熟络。

  

游戏环节

   

  本次法援的见面大会成功举办,彰显了法援的精神面貌以及专业素养。法援得以不断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以及每一位老师的指导。希望法援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法之手,援您之需”的精神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此,衷心祝贺法援新学期成员见面大会顺利召开,也祝愿法援在未来越办越好!

   

2016法援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