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实践周专题讲座一:涉外法律实务中的法律问题和热点问题

2020-01-12 21:44:46编辑:陈宇 点击量: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法学院以“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交相辉映——坚持优良传统,讲好法治故事”为主题的课程实践教学大型活动在一堂生动的涉外法律实务讲座中拉开了帷幕。广东实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旭辉律师应邀为我院学子作有关“涉外法律实务中的法律问题和热点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杨嵩棱老师主持。

DSC_2917

郭旭辉律师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涉外法律实务中的相关法律和热点问题而展开。讲座中,郭旭辉律师分别针对涉外法律业务的不同种类,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系统的介绍,包括跨境并购、外商直接投资、知识产权维护、日常法律咨询、涉外诉讼、涉外仲裁、合规、境外上市与退市、个人业务等各个方面。郭旭辉律师在讲座中既回顾了初入职场的感受,也总结了其在多年工作实践中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后的所思所想,以轻松的讲座氛围和生动的讲述方式,让同学们对于涉外法律实务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

其后,郭旭辉律师归纳了涉外法律业务对律师的要求。他指出,较好的英语能力或者说外语能力是作为一名涉法律方面的律师的基本要求,而书面表达能力也当然要求严谨正确,因为这同样代表了一个律师的形象。除此之外,还应当重视扎实自身的法律功底、提高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

讲座后,同学们还就涉外法律实务的相关问题以及应当如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涉外律师做准备等问题积极地向郭旭辉律师提问请教。本次讲座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