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实践周专题讲座四:法律冲突与秩序重构——法律实践过程中的挣扎与展望

2020-01-12 21:48:56编辑:陈宇 点击量:

2019年12月31日,广东洛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受黄建球律师受法学院邀请,来到广外大学城校区为法学院师生开展以“法律冲突与秩序重构——法律实践过程中的挣扎与展望”为主题的法律实践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教授范利平主持,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讲座现场

黄建球律师以建筑施工合同中法律与部门规章之间的立法冲突为例,大量讲解法律实务中遇到的案例,引出法律与实践中的冲突是多方位的,同时对同学们在学习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介绍了在争议解决机制中选择仲裁的利弊,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冲突、作为法律工作者的心得,并为同学们未来如何选择所要从事的法律工作提供了建议。

IMG_2195

黄建球律师分享

IMG_2179

范利平教授主持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黄建球律师对法律的思考、实践中的经验积累和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给师生们带来很大的启发。

IMG_2204IMG_2219

1578020736(1)1578020763(1)1578020781(1)

现场提问交流环节

广东洛亚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已有数年,为同学们搭建起实践学习的平台。通过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实务的学习,丰富了同学们对律师办案实践经验的认知,对今后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本次讲座作为法学院本科教学实践周的活动之一,有利于我院法学教育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