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实践周专题讲座三:紧贴新时代的新公证

2020-01-12 21:48:07编辑:陈宇 点击量:


 

20191231日上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交相辉映——坚持优良传统,讲好法治故事”之“民法实务讲座:紧贴新时代的新公证”讲座在F514进行,广州市公证处主任魏园园为学生做主题分享。本次讲座由龙著华教授主持,王荣珍教授、刘洪华副教授和法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wei

魏园园主任分享

long

龙著华教授主持

魏园园主任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新公证这一主题很好地呈现给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以婚姻篇、传承篇、知识产权篇、金融篇的专题形式,结合法律运用的实际情况和公证的实务经验,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通过介绍公证处和中国公证协会的运作方式,展示相关公证文书的写作要求,从传统财产形态到网络虚拟财产的法律保护措施,表现出公证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紧跟时代发展,立于书本知识,锻炼实践能力。

guanzhong

学生认真听讲

魏园园主任的主题分享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和相互交流。本次讲座在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heyi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