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实践周专题讲座六: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的疑难问题

2020-01-12 21:52:48编辑:陈宇 点击量:

 

2020年1月3日上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交相辉映——坚持优良传统,讲好法治故事”系列讲座之“劳动法实务讲座: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的疑难问题”在大模拟法庭精彩开讲。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卜曼曼法官应邀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杨浩楠副教授主持。

杨浩楠副教授主持

卜曼曼法官作讲座

卜曼曼法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劳动争议案件的特点,展示近年受案数据,呈现了劳动诉讼的现实状况。卜法官通过解析劳动争议案件的维权程序繁琐、受案范围、诉讼程序中对劳动者的保护、诉讼费用可优化之处、执行难、诉讼时效问题、工资保护期、新法与旧法的衔接、劳动关系的解除等内容,结合大量案例和社会热点,生动地分析了实务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

卜曼曼法官通过引导同学们对实际案例的法律适用和劳动者工资请求计算,表示同学们要重视对劳动法的实际运用能力。

学生提问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卜曼曼法官与师生积极互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卜法官对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的疑难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劳动法,为日后进一步研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