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公管、国关学院联合举办2020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

2020-12-22 15:31:00编辑:陈宇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校园安全、提升宿舍长及成员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着力培养宿舍长的责任意识和团队管理能力,法学、公管、国关学院于20201210日在南校区F208联合举行2020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保卫处乔靖老师、门诊部黎敏医生、商学院辅导员罗毅颖老师、国关学院辅导员黎思蕾老师、自律会古意琳同学。法学、公管、国关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宿舍长、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一同参加大会。

首先,保卫处乔靖老师通过历年的经典案例,向我们指出了防诈骗及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栩栩如生的描述,让同学们对安全防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乔靖老师进行防诈骗及宿舍安全教育

紧接着,门诊部黎敏医生向我们介绍了防疫及急救知识。黎敏医生从传染病的临床特征入手,提醒宿舍长学会基础的传染病知识,提醒患病的同学及时接受治疗。疫情当前,同学们应将保证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黎敏医生进行防疫及急救知识教育

 

在心理健康方面,商学院辅导员罗毅颖老师整体介绍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疾病,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宿舍长更了解如何有效关注和帮助解决舍友的心理问题,及如何有效和老师保持沟通联系。

罗毅颖老师进行宿舍心理健康教育

 

自律会古意琳同学则对宿舍文化建设及自律会工作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自律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及作用。

古意琳同学介绍工作

 

在宿舍管理方面,国关学院辅导员黎思蕾老师针对《学校违纪处分条例》中宿舍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学校宿舍管理方式,着重介绍了学生最易忽视的条例,旨在引起全体宿舍长、生心委的注意,提醒宿舍的同学,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切勿以身试法。同时强调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在宿舍长的鼓励和关怀、督促和帮助下,共同打造“最美宿舍”。

黎思蕾老师讲解宿舍长职责

 

培训会最后,组织全体宿舍长认真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宿舍公约》并签名。

同学们认真听讲

至此,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