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实践周讲座系列报道之四:劳动争议典型案例交流

2021-01-16 16:31:54编辑: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广东省劳动人事仲裁院副院长吴幼珍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劳动争议典型案例交流”的专题讲座讲座法学杨浩楠教授主持,法学院2018级百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幼珍大致介绍了近年来劳动案件的处理情况,即相关案例新、数量大,大致有60%的案件通过调解处理,进入仲裁后调解程序依然贯穿其中,而且这其中还有很多案件是通过调解处理的。随后,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合法、自愿的调解原则,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实务中与调解相关的实体与程序问题。讲座中多次以仲裁过程中真实面临的问题为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频频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吴幼珍分享相关案例

 

 

吴幼珍向同学们分享了2019年广州市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

 

吴幼珍向同学们介绍法定工作时间、加班工资计算方法等内容,温馨提醒同学们就业后要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强调特殊工时要审批。向同学们讲解具体案例,并与同学们互助,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并对同学们的思考和提出的问题表示赞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探讨讲座内容,虚心请教。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对劳动争议解决方式印象,对日后处理专业学习、工作上的问题有着很大的帮助。杨浩楠副教授对吴幼珍副院长的出席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劳动法,并将相关知识进行实际运用,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