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第6期-唐玉春

2020-07-24 10:46:41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一、个人简介

唐玉春校友

现任汉坤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曾作为外部法律顾问被派驻世界五百强企业沃尔玛中国总部工作。

专长于私募股权投融资、基金设立、境内外上市重组、兼收并购、外商投资、一般公司和商业事物、公司合规等领域,对相关产业政策、融资架构设计等方面有丰富的实务经验。

具有法学学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英语方面突出,曾担任一家公司的法务和英语翻译。

二、个人经历

2001-200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学习

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

2007-2009

担任一家深圳公司的法务和英文翻译

2009-现今

汉坤律师事务所,现任资深律师

(期间曾作为外部法律顾问被派驻沃尔玛中国总部)

三、校友访谈

(一)关于校园生活

Q1:您初次来到法学院有什么样的印象?您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哪位?课程是哪些?

初到法学院,觉得法学院是个非常年轻的学院,规模跟其他语言类学院相比小好多,但法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都很尽职尽责,很多老师都同时是兼职律师或仲裁员,都有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也比较愿意跟同学们分享实际案例。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我的导师黄丽萍老师,另外还有龙著华老师、袁泉老师、常廷彬老师、杨帆老师、刘晓蔚老师。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课程是法律英语,在校期间可以学习法律英语课程是比较难得的,这门课也为我日后处理英文法律文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关于学习发展

Q1:在我院毕业以后您的发展方向是?一路的发展历程是如何的?

从广外毕业后,我的职业发展之路比较简单,主要是在公司法务和律师之间切换。公司法务和律师之间并不是必然对立的,从公司法务到律师,或从律师到公司法务,都是正常的职业流动。

Q2:关于国内读研、出国深造、工作等不同方向,您认为应该如何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现在的就业环境下,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继续深造(不论在国内,还是出国)。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也尽量不要错过,因为我们往往在工作之后才更加清楚需要在哪一方面或哪一领域提高自己,而且在有实战工作经验之后,对于课本和理论的理解会更加深入。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继续深造。

Q3:您认为,现在社会对法学人才的需求是否大,有哪些要求?能否请您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发展建议?

随着社会法治化的建设、市场参与主体的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的增强,从这个角度而言,应该说现在社会对法学人才的需求是越来越大的,特别是专业能力强(简单地说是能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方案)、具有合作精神的法学人才。现在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很多职位的基本资格条件之一,建议学弟学妹们合理规划时间复习,尽量尽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另外,学弟学妹在校就读的寒暑假期间可以多安排一些实习活动,如果有机会有条件的话,可以从大二的暑假或大三寒假开始,每一个假期去不同的单位(如公检法单位、企事业单位、律所等)实习,一方面可以多增长见识;另一方面也是多体验一下,看看自己可能更喜欢哪个行业、哪个角色,也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做一些准备。

(三)关于就业

Q1:您认为律师行业的发展如何?从事法律行业的工作,应具备什么个人品质或能力?应该怎样培养?

现在律师的执业领域越来越细分,各个执业领域的专业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事法律行业的工作,要具有法律的视野+商业的思维,既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又要培养客户粘性。如果选择当律师,要勤奋谦逊,做好活到老、学到老的准备,比如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法规,就要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新法规的出台,也往往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新的业务增长点,如果时刻做好准备,就会更容易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