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第7期-孙传志

2020-07-24 10:49:48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一、个人介绍

孙传志校友

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住房与消费信贷部(信用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国际企业理财顾问师(CFC)、经济师。

自入职建行:从见习生到支行的副行长,再到部门总经理;从优秀的新员工到省行第一批基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后备,再到当家人;从一名普通党员到优秀党员,再到分行年度先锋党员;“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一直激励我成长,指引我向“有德、有才、有情、有义”的广外人看齐。

目前主管的住房、消费、租赁等业务领域与国家“房住不炒”、“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政策方针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生,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条线队伍干净做事、明白做人

二、个人经历

2009-201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国际法

2011-2013

建行广州铁路支行公司部

见习生、客户经理、总经理助理

2013-2017

建行广州体育中心支行

副行长

(2016/01-2016/07入选广东省分行首批基层网点主要负责人后备,挂职建行广东省分行营业室副主任)

2017-2018

建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消费信贷与小企业部

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2018-现今

建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住房与消费信贷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三、校友采访

(一)关于校园生活

Q1请您对大学生活作一个简单的回顾,如在校期间获得了哪些奖项、社团任职、生活工作情况等。

在广外就读研究生期间,我是班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我们是在南校区上课和住宿的,大学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比较好。

Q2您初次来到法学院有什么样的印象?您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哪位?课程是哪些?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印象最深的老师是我的导师周新军教授,此外石佑启老师、吴兴光老师、袁泉老师、常廷彬老师、潘高峰等老师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最难忘的经历是周新军老师耐心细致的帮我修改了5次毕业论文。

Q3学习期间,是否有过什么遗憾?如果可以时光倒流,您希望能做什么改变?

遗憾的事情是读研期间没有认真完成老师们推荐书目的学习。

(二)关于就业

Q1疫情期间,实现高质量就业变得更困难。您认为学生应从哪些方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专业能力强、认真执着、人品好、情商高的求职者一般都有较强竞争力。

Q2法律专业学生是否可以从事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应该如何实现多维竞争?

我自身就是专业与工作不对口的例子,现在单位一些同事遇见法律问题经常会让我出出主意。法律专业的学生如果从事了非法律岗位工作,做好本岗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一颗法律人的心态,会增强在单位的竞争力。

Q3面试时应注意什么?需要做哪些准备?有什么经验分享?

最近两年,我参加了单位校招的面试,除具备专业技能外,面试过程中组织能力强又懂得谦让的求职者,一般能获得面试评委们的认可。

(三)关于学习发展

Q1您有哪些人生格言可以与师弟师妹互勉?

最平淡的坚持就是不平凡的开始!为人行善、言而有信、懂得感恩、有情有义!

Q2在我院毕业以后您的发展方向是?一路的发展历程是如何的?

毕业后我投身金融行业,从一名见习生逐渐成长为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

Q3您毕业后工作生活上遇到哪些困难?结合您印象深刻的一些事情谈一下您在如何克服的?

原本是想在单位从事法律相关岗位,后来一直从事信贷岗位工作。刚开始时非常头疼写授信业务申报书及分析企业财务报表。不服输的性格让我坚持多学习财务知识,多向同事请教学习,后来成为单位第一批国际企业理财顾问师(CFC)。

Q4关于国内读研、出国深造、工作等不同方向,您认为应该如何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条条道路通罗马,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选择人生道路,但是也要关注家庭等客观因素,毕竟学生时代的理想和抱负与毕业后的现实生活会有差距

Q5您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发展有哪些帮助?

学生时代我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对工作中处理同事及上下级的关系,较快适应工作后的人际关系有潜移默化的作用与帮助。

Q6面对学生干部工作、社团工作、校外兼职等多重身份,您认为学生应如何选择?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在课外活动与学习之间做到均衡?

要以学习为主、干部和社团工作为辅,可以利用周末和假期体验一下校外兼职。

Q7您认为,现在社会对法学人才的需求是否大,有哪些要求?能否请您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发展建议?

目前掌握多语种的法律人才还是稀缺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充分利用广外大家庭的外语优势,多学习,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