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崇法慎断 尚行衡平——记2018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

2018-11-30 16:44:2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胡心怡 摄影:陈桑榆 网编:余珊珊)  1129日上午,2018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顺利举行。四十余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有序进入法院,一同感悟法之正义,领略法之庄严。法院旁听活动是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零距离了解案件的审理过程,将理论学习与审判实践相结合,从而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学生到达白云区人民法院

 

本次活动在二号法庭、五号法庭和六号法庭分别开展,其中,五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两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在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基本信息之后,审判长宣布庭审正式开始,同时对书记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以及辩护人进行介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2Y7D259ov3KiaTYq05UyI5pfTOlWJMMH6t1ylpMZ27CA7blLy3kjyVHzpI18htzjVdXpbVqcZu574RS0Ykmly0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等待开庭

 

第一起案件中,被告对起诉书中指控的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人撞至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公诉人公示了现场照片、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司法鉴定检验报告书等证据并发表了公诉意见和公诉机关当庭变更后的量刑建议。被告人对此无任何异议后,审判长宣布了判决结果,本案就此结束。

接下来进行第二起案件的审理,被告为利用网络购买股民信息并假装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诈骗股民十四万余元的犯罪团伙。被告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后,公诉人对此案件进行举证,随后审判长又对被告犯罪过程的细节进行了盘问。鉴于辩护人对犯罪数额的计算方式和公诉意见等有异议,审判长宣布休庭,待庭后核实相关证据再开庭审理。

除了五号法庭的案件,二号法庭与六号法庭的“危险驾驶”、“抢劫未遂”等案件同样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本次法院旁听活动可谓是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亲临审判现场,近距离感受了“崇法慎断,尚行衡平”的精神,更为未来职业方向的规划提供了参考。最后,同学们一齐来到法院正门合影留念。至此,2018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圆满结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2Y7D259ov3KiaTYq05UyI5pfTOlWJMMH6asDIL9bVoWSKibzjsLdQ60EyLuaTUjBxmicHV0gsnkaUjkEqN3yb0Lj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