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8-07-18 10:44:2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张书荣 网编:何宝莹) 75日下午,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在教学区G207顺利举行。陈宇、杨欣、林泽龙、张文萃出席培训会并分别针对不同的专题,对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全体队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与指导。

陈宇老师以“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理”为专题开展培训。首先,他向队员们讲解了在遇到踩踏、火灾、坍塌、交通意外、电梯停电等现场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做应急处理,并强调了镇定、关怀、掌握主动这三大危机处理原则。随后,他就现场自救互助的基本知识向队员们进行讲解。

 

陈宇进行讲解

 

张文萃老师从调研方向、调查方法、问卷设计、调查报告的撰写这四个方面,对调研组的同学们进行以“调查报告的处理与方法”为主题的培训。针对义教组的同学们,她讲解了关于教学中的学习原理以及教学方法的内容。期间,她强调,义教的同学们一定要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并学会灵活应对课堂上可能出现的小状况。

 

张文萃进行指导

 

林泽龙老师以“新闻稿的撰写及新媒体的运用”为专题,从传统新闻稿如何写与新媒体应用的运用这两个角度,向负责新闻宣传进行指导。

 

林泽龙进行指导

 

杨欣老师则分别从公益项目策划与运行、团队管理与领导力这两个方面,对各服务队进行集中培训。

 

杨欣进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会,队员们对如何更好地开展“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也将安全而专业地有序开展。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