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三下乡】今日游园

2018-07-21 09:33:2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法学院FOREVER队

图:李少慧

文:雷劭璇

本网讯2018年7月13日上午,FOREVER队为大塘中学的准初一生们准备了一个欢乐的游园会,为他们的暑假夏令营增色添彩。

事实上早在FOREVER队出发来到大塘中学进行三下乡之前,FOREVER的文娱组已经为这次游园活动写了详尽的策划,做了很多研究。为这次活动不断地调查孩子们的偏好,不断地筛选节目、奖品,尽量给孩子们准备一个让人难忘的游园会。

于是在7月13日,在孩子们的期待下,游园会开始了。

集中起来的孩子们

一下课,孩子们手里攥着老师发的准备拿来印章的小纸片飞奔出教室,而此刻FOREVER队的队员也已经准备就绪,散落在教学楼的各处等待孩子们前来自己看守的摊位玩游戏。本次游园活动文娱组准备了“羽毛球投准”、“移花接木”、“抢凳子”、“诗情画意”、“拼拼图”、“你画我猜”等诸多游戏节目,孩子们要通过玩游戏获得一定数量的奖章印,然后到奖品摊位换取奖品。

关于奖章,文娱组还特意购买了近段时间风靡青少年的小猪佩奇图案的奖章,细心程度可见一斑。

游园活动进行时,孩子们挤在摊位前,高高兴兴地讨论着“这个游戏好难的!”“哈哈这个游戏我在快本里见过的,我会玩!”“啊啊啊我反应太慢啦。”“哈哈哈哈我现在得到的奖章比你多啦~”

换取奖品的孩子们

有些活动的活动人数要求比较严格,于是孩子们呼朋引伴,撒开腿从别的摊位招呼朋友来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自己看守的游戏摊位这个游戏的规则大致是这样子的:五个人对决。出题人坐在凳子上,5人站成一排,出题人迅速指向一个方向,并且说“看这边”,挑战者必须看向其他方向,如果看向其他方向和出题人指向相同则淘汰,最后两个是胜利者。

这些孩子乖乖地排成一排站在摊位前,看着笔者的动作,做出相应的反应,一旦失败,就有一两个孩子离开队列。他们普遍皮肤比较黑,但是眼睛弯弯的,笑容非常的可爱,失败也不会低落,嘴里还叫着“再来!”、“我还要再来!”,赢得奖章印的孩子就更高兴了,嘴角的笑意的甜度简直满分。让看着的人就觉得,这真是一群稚气未脱,很天真、很讨人喜欢的孩子。

放声大笑

快乐的时间都是十分短暂的。很快广播的声音响了起来,召孩子们回教室,原来是学校要求这些准初一生将自己的桌椅搬至另外一个教学楼的新教室。游园会结束了。相信这些孩子也一定度过了一个十分开心愉快的早上。

大概每一个孩子在学校时都应该会有参加游园会的经历。他和小伙伴结伴挤到每一个游园会的游戏摊位面前探头探脑,观察游戏规则。他们会为获得的奖励高兴地叫出声来,笑容欢畅。他们迈开脚丫子,在不同的摊位之间奔跑,沉浸其中根本不知时间流逝

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