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三下乡】走进多样课堂 师生快乐学习

2018-07-21 09:55:40编辑:陈宇 点击量:

 

来源:法学自强社Stars三下乡服务队

图片:蔡可欣、陈梦璇、何思琪

文字:蔡可欣、何思琪

本网讯2018年7月17日,是日清晨,微风习习,阳光明媚。同学们背着书包来到揭东第一小学,为原本宁静的校园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活泼可爱的他们井然有序地来到课室,期待着崭新且有趣的课程。

课室里书声朗朗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记忆力。早上8点,课室内传来响亮清脆的读书声。在两个班班主任的带领之下,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读着一首首经典的唐诗宋词或是一段段有趣的绕口令。

同学们认真早读

形式多样的课堂

8点30分,正式开始今天的课程,一班的同学们的第一节课是由晓婷老师带来的卫生课,晓婷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重视自己的健康。与此同时,二班的课堂教学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第一节是由念程老师带来的英语课,不同于以往的课堂英语教学模式,念程老师通过动画《小猪佩奇》片段视频,采用课堂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日常英语口语对话,学习新的词汇,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紧接着的第二节课,一班迎来了他们的韩语老师周椰键,从韩语的基础学起,学习基本的发音和语法,并通过小游戏巩固学到的语言,在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与此同时二班正在接受音乐的熏陶,在文娱组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此次三下乡的队歌《仰望星空》,“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动人的歌声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渐渐消止。同学们迎来了第一次大课间。

大课间的小游戏

文娱后勤组的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放松身心的小游戏,让同学们缓解一上午的紧密课程的疲劳,活跃身心。同学们很是配合,积极参与。

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课间游戏

调动感官,师生共同学习

午休过后,梓娜老师为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与定向越野相关的地图,符号,野外知识等内容,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定向越野,为下一节课实践课程打好知识基础。二班的同学们此时在化学的海洋中畅游着,皓婷老师用一个个小小的化学实验为同学敞开化学世界的大门,调动他们的视觉感官,转动小脑筋思考化学现象的本质。

皓婷老师给同学们演示化学实验

时间荏苒,一天的义教结束了。义教组队员们与学生们告别之后,便开始投入到下一天的备课工作中。感谢这些辛勤能干的义教队员,为孩子呈现了形式多样的课堂;同时也十分感谢同学们的配合,让课堂的氛围如此的融洽和生动活泼。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天的课程,共同期待Stars三下乡服务队带来的更多精彩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