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讲师 >> 正文

孙聪聪

2018-10-25 12:34:54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姓名:孙聪聪

职称:讲师

学术兼职:

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教育背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2008年)

武汉大学法学硕士(2010年)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2013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后(2019年)

研究领域:

土地法;空间规划法

科研项目:

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学科共建项目:《“三权分置”中土地经营权担保的法律实现——以国家在粤试点为主要考察对象》。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度校级科研青年项目:《承包地经营权抵押制度研究》。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2018年度招标课题:《土地经营权法典化的路径选择与制度设计》。

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2017年度招标课题:《“三农”中的金融法律问题研究》。

5.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人格权的双重属性研究》。

发表论文:

1.《民法典编纂中承包地“三权分置”的制度体系重塑》,载《法学评论》2019年第4期(独著,CLSCI)。

2.《现行<农村土地承包法体系解读与规范评注>》,载《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合著序二,通讯作者,CSSCI)。

3.《土地经营权抵押的法理反思与制度回应》,载《中国不动产法研究》2018年第2辑(独著,CSSCI)。

4.《人格作为法律主体的伦理与技术——基于历史进路的考察》,载《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独著)。

5.《人格伦理价值的民法保护——以体系化视角界定人格权的内涵》,载《法商研究》2014年第4期(合著序二,CLSCI)。

6.《信用的权利化及其民法保护》,载《时代法学》2012年第3期(合著序二,CSSCI)。

7.《公司法上的受信义务研究》,载《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1年第5、6期合刊(合著序二,CSSCI)。

8.《宪法上人格权的规范体系与人格权民事立法》,载《文化研究》2016年第3期(独著)。

9.《论保险代位求偿权的正当性依据》,载《法治研究》2012年第6期(合著序二)。

10.《城乡融合下农地法制的运行现状与改革诉求——以东莞市为样本的分析》,拟发表于《土地法制科学》2019年第2卷。

荣誉奖项:

1.论文《土地经营权抵押的法理反思与制度回应》获“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2.获“2016年河南工业大学第六届教学大奖赛”一等奖。

联系方式:

广州市白云大道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教学楼602室

上一篇:黄鹏

下一篇:曹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