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讲师 >> 正文

黄鹏

2019-09-20 21:56:59编辑: 点击量:

黄鹏,法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助理研究员,法学院讲师。

学术兼职:广州市法学会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2008.9—2012.6武汉大学法学学士

2012.9—2015.6武汉大学法学硕士

2015.9—2018.6武汉大学法学博士

2018.7—2019.3重庆大学法学院讲师

研究领域: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①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刑法中的禁止重复评价原则研究”(CLS(2018)D45),已结项。

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后期资助项目“禁止重复评价原则体系化研究”

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委托课题“《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立法后评估”,已结项。

参与项目:

①参与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反腐败国家立法研究”(项目批准文号:14ZDCO11),已结项。

②参与湖北省纪委2014年度反腐倡廉重大调研课题“反腐新形势下‘官商勾结’的表现、成因及治理对策研究”,已结项。

③参与武汉市2014年软科学研究计划“完善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研究”,项目主研,已结项。

④执行司法部2014年黄丝带项目二级项目“社会治理创新视阈下的社区矫正检视”,已结项。

学术成果:

①《刑法法益的学术谱系》,《西部法学评论》2020年第3期。

②《“偷票房”的产业根源及其法律治理》,《贵州警察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

③《数据作为新兴法益的证成》,《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网络首发。

④《我国反腐败刑事政策转型背景下防止利益冲突制度研究》,《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

⑤《“曾因盗窃受过刑事处罚”的性质论辩》,《法律适用》(CSSCI扩)2018年第5期。

⑥《论结果客观归责中的溯责禁止》,《法律科学》(CLSCI)2017年第6期。

⑦《科学对待财产申报制度的反腐功能》,《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1期。

⑧《中国反腐败境外追逃实践之劝返模式研究》,《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6期。

专业实践:曾任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挂职)


电子邮箱:huangpeng@gdufs.edu.cn

办公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上一篇:谢宇

下一篇:孙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