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本科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介绍

2020-05-18 10:54:03编辑: 点击量:

     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境)学生人数突破1000人次,达1081人,约占单届学生的18%。作为一个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学校鼓励并支持同学们在校期间通过学校的各种交流项目出国交流学习,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现有的本科生合作交流项目、申请流程以及奖学金政策,请同学们多多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推送。研究生项目指南将会在近期更新。今天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学校现有的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类型和具体信息。



学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介绍

1、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

   

     留基委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一种奖学金项目,我校本科同学可以参加的一般为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基委每年会定时发布选拔通知,国际处会向符合要求的院系发布选拔通知,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开始,留基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已经停止执行。

💰项目费用:除留基委资助的费用外,同学们需要自己支付其他费用。留基委一般资助的范围是一次往返的机票费用和生活费。

📆项目时长:一学期或者一学年(以具体项目规定为准)

🏫项目可选学校:以留基委规定为准

🎓项目要求:

✓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首先要满足绩点3.2以上(具体成绩以项目要求通知为准),在校期间没有挂科及其他违纪记录。

✓同学们除了满足学校规定外,还要满足留基委根据每个项目而设定的不同要求。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www.csc.edu.cn

2、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项目是我校与合作高校根据两校间签订的协议规定,每学年或每学期互相派出相应的学生人数。

💰项目费用:双方互免学费,我校派出的同学可以免缴对方学费,但是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广外的学费以及出国(境)外留学期间的住宿费和生活费等费用。

📆项目时长:一学期或者一学年(以具体项目规定为准)

🏫项目可选学校:目前学校现有的交换生项目包括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法国克莱蒙商学院、法国KEDGE商学院、法国南特高商、西班牙纳瓦拉公立大学、葡萄牙NOVA商务与经济学院、瑞士伯尔尼应用科技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日本武藏野大学、日本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恒生大学、澳门理工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湾真理大学、台湾静宜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台湾彰化示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

🎓项目要求:

✓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首先要满足绩点3.0以上,在校期间没有挂科及其他违纪记录。

✓由于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专业限制,所以只有部分专业的同学们才可以报名,例如雷恩高商是只对商科同学开放,由于篇幅有限这里就不一一说明,随后会将每个项目对应的学院和专业信息表格上传到国际处官网供同学们参考。

✓每个项目高校会有自己的语言要求,一般是雅思、托福等,雅思的要求一般在6.0-6.5之间,台湾的高校一般没有英语语言要求。

3、单向派出项目

     

    单向派出项目是我校与合作高校/机构根据协议规定,每学年或每学期向国(境)外高校派出我校学生,校内初选时一般不会限制报名人数,以外方高校最终录取为准。单向派出项目可选的学校在世界综合排名上会比较靠前,对交流院校有较高要求的同学们可以选择这个项目

💰项目费用: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需要缴纳外方学费和广外学费,以及支付在外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和住宿费等费用。

📅项目时长:一学期或者一学年(以具体项目规定为准)

🏫项目可选学校:目前学校现有的单向派出项目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兰卡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

🎓项目要求:

✓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首先要满足绩点3.0以上,在校期间没有挂科及其他违纪记录。

✓单派项目一般没有专业限制,基本上每个学院的同学们都可以报名。

✓单向派出的院校综合排名较前,所以在要求上会比较高一些,部分院校要求的绩点会高于3.0,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也会较交换生项目略高一些,雅思要求一般在6.0-7.5之间。

4、成建制项目

   

     成建制项目是指成班派出的交流项目,目前,我校只有小语种专业是成班制派出。其中根据与外方的协议,又分为交换生项目和单向派出项目。

💰项目费用:具体请参照交换生或单向派出项目的费用安排。

📅项目时长:一学期或者一学年(以具体项目规定为准)

🏫项目可选学校:目前学校主要是小语种专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有成建制项目,具体可以咨询专业老师。

🎓项目要求:各语种要求为准。

5、双学位项目

     

    双学位项目是我校与合作高校根据协议所进行的联合培养项目,参加项目的同学们按照双方大学的规定,顺利完成学业后可以取得双方大学的学位。

💰项目费用: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需要缴纳外方学费和广外学费,以及支付在外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和住宿费等费用。

📅项目时长:一般为两学年(以具体项目规定为准)

🏫项目可选学校:目前学校现有的单向派出项目包括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日本创价大学、美国肖尼州立大学、法国克莱蒙商学院等。

🎓项目要求:

✓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首先要满足绩点3.0以上,在校期间没有挂科及其他违纪记录。

✓双学位项目由于涉及两个学年的学分兑换问题,所以在专业要求上限制会比较多,目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项目只对公管学院、经贸学院、商英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和商学院开放,美国密苏里大学目前只对新闻学院开放、日本创价大学目前只对日语系同学开放,美国肖尼州立大学目前只对英教学院开放,法国克莱蒙商学院目前只对中文学院和商学院开放。

✓交流院校的成绩要求一般为雅思6.0-6.5之间及其他同水平的语言成绩。

6、本硕连读项目

     

     参加本硕连读项目的同学,经过选拔后,可以在完成了本科阶段3年的学习后,前往合作高校学习,最后攻读外方高校的硕士学位。

💰项目费用: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需要缴纳外方学费和广外本科期间的学费,以及支付在外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和住宿费等费用。

📅项目时长:外方本科期间1学年加外方大学硕士(一般一学年)

🏫项目可选学校:目前现有的本硕连读项目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法国南特高商等。

🎓项目要求:

✓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首先要满足绩点3.0以上,在校期间没有挂科及其他违纪记录。

✓交流院校的成绩要求一般为雅思6.0-6.5之间及其他同水平的语言成绩。

7、寒暑假短期交流项目

    寒暑假短期交流项目指的是寒暑假期间进行的交流项目。

💰项目费用:参加项目的同学需要缴纳交流项目的费用以及承担在外的住宿费和生活费等。

📅项目时长在寒暑假进行,时长一般为两周到四周。

🏫项目可选学校正常学年下,学校现有的寒暑假项目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英国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由于今年疫情影响,这个暑假为同学们安排了暑期线上交流项目,请关注相关的推送。

🎓项目要求:寒暑假项目的具体要求以各院校为准,请同学们留意我们在国际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

 




由于篇幅有限,我们并不能把现有的所有项目都列举,同学们也可以关注广外国际处官网,近期会将完整的项目信息列表上传供同学们参考。明天的推送我们会为大家分享一下参加项目之前同学们需要做的准备以及介绍一下报名参加项目的流程,请大家持续关注。

如果同学们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欢迎邮件咨询。

联系人:项目科范老师

👩🏻‍💻邮箱:vickyfan51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