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要闻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1:28:30编辑: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法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D座306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级教学机构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云良主持会议。

陈云良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作动员报告。他指出,要从打造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一流法学专业、培育一流法治人才和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则唐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法学学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社会科学,开展党员学习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治引领和价值导向,强化学院党委在从严管党治党和依法治院办学的主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学科前沿,从法治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等重大需求出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十四五”规划;要与党的建设、教育改革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与法律实务部门的联系,开创学位点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局面;要聚焦师生关切,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利用省内外尤其是广州市各种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浸入人心;要完善学院内部治理,改革教学学术资源配置机制和方式,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王则唐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追求卓越,立足法学院和法学学科实际与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