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美关系国际研讨会

2010-05-10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57-8日,中山大学召开了“奥巴马时代的中美关系: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主办者是中山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参会的中方学者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美国学者都是正在中国各地工作的富布莱特学者。国际知名学者,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陶文钊、南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睿壮、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沈大卫(David Shambaugh),都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讨论。我院唐小松教授、陈寒溪副教授、施爱国副教授应邀参会,并被安排做主题发言和发言评论。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国际问题研究的三个重镇,三校之间经常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准备建立一个机制化的三校国际问题论坛,促进广东的国际问题研究。中山大学主办的这次研讨会,标志着这个学术交流机制的正式启动,暨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轮流主办此后的三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