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各出奇招,各展风采——记法学院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2016-04-11 22:34:03编辑:王昶天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刘纾莛 摄影:杨茹涵 网编:王昶天201649日晚,法学院15级学子齐聚在教学楼G207进行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参与本次评比活动的评委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以及16位大众评审。   

本次评比活动分为5个环节:各班代表现场展示、现场投票唱票、团委书记讲话、最终结果公布以及嘉宾和获奖班级合影留念环节。各班展示时间为8分钟,超时扣取相应班级分数,超时多于5分钟将叫停展示。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之后,各班团支书开始展示。首先出场的15政二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理念:以学习为中心,多方面发展,树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独立人格。在视频展示过程中插入现场独白,一声声独白让观众们感受到政二同学对于班级的热爱,独具新意。视频播放之后,15政二全体同学齐喊班级口号,让大家感觉到了他们的班级凝聚力。

  

  

政二团支书展示

  

接下来上场的是15法五以最初见面时的一张合照作为PPT的开头,介绍了班级的特色活动季度生日会,一张张生日照片使观众们感受到了15法五的温馨氛围。之后展示的15政一向大家分享了团日发生的趣事,最后展出的班级内颁发的奖状更是令观众们捧腹大笑,在欢声笑语中,观众们感受到政一班团结的力量。

  

政一团支书展示

  

15级法四的团支书从支部简介、思想建设、特色活动以及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团支部近一年来的情况,一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到15法四的温暖。15法二以视频采访的形式道出了同学们对班级的看法,视频幽默搞笑,引发观众的阵阵笑声。在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观众们体会到法四同学们对于班级的热爱。

  

法二团支书展示

  

紧接着出场的15法三不仅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丰富的课外活动,还用众多的荣誉证书向观众们展示了法三浓厚的学术氛围,让观众们感觉到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15法六的PPT以广外的图书馆作为背景,向大家展示了法六学子在军训、院运会以及团日活动中的照片,一张张青春洋溢的图片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法六的团结积极。

  

法三团支书展示

  

最后出场的15法一展示方式新颖,在播放视频时,班级的几名同学随视频伴唱,到最后,更是全班起立合唱。在合唱过程中,几名女生将用绳串联起来的班级照片展示给现场观众们。法一的同学们的新颖的展示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将班级团结友爱的氛围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法一团支书展示

  

展示结束后,进入投票唱票环节。每一位大众评委根据各班的展示,选出他们心中优秀的团支部。紧接着进入唱票环节,工作人员进行统分。

在统分过程中,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所有展示的团支书、班委、团委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所有2015级优秀的同学们在这近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希望所有的法学院学生可以度过一个真正充实的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在猜红歌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统分结束,最终得分由前期得分与现场得分两部分构成。15政二以总分86.5分名列本次评比的第一名,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称号,15法一以总分85分位列第二,获得院级红旗团支部称号。

  

陈宇老师与校级团支部与院级团支部合影

  

这次的红旗团支部评比,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开学近一年来的团支部建设工作,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每个班级轻松团结的氛围。至此,法学院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