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法学健儿共享校运盛会 无惧风雨展现竞技精神

2015-11-16 22:01:03编辑:伍晓桐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实习文字:新闻资讯部 实习摄影:新闻资讯部 实习网编:新闻资讯部)  风雨难阻奔跑的脚步,骄阳不挡健儿的英姿。111314日,201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运动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     

   在运动会正式开始前,各个学院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尽管气温骤降小雨纷纷,运动员们仍然精神抖擞。紧接着,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一声令下,冬季阳光长跑开始了。伴随着激情的演讲,踩着欢快的鼓点,队员在寒风瑟瑟中奋力奔跑。随后,刘建达致辞:他首先向运动员以及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其次他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我校在运动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最后他预祝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校运会圆满成功。最后,刘建达宣布本届校运会正式开幕。       

冬季阳光长跑启动仪式

       

庄严的入场式

学生组10×200米混合接力

10×200米接力是速度与合作的完美结合。伴随一声枪响,位于第五跑道的法学院健儿如脱缰野马冲出跑道。雨天跑道湿滑,健儿依旧拼尽全力。交棒、接棒,每一个动作都力求精准。即使之后被人赶超,成绩落后,他们并未放弃,奋勇直追,一步步地超越前者。啦啦队也热情如火,在激烈的鼓声中,运动员们加速奔跑,最终取得小组第三,全体第十的成绩。

最后冲刺,拼尽全力

学生组跳高:跃出高度,跳出佳绩

跳高是一项很挑战人的弹跳力和灵活性的运动。在女子组跳高中,运动员甄智贤给我们带来的一场精彩的赛事。一开始甄智贤便选择了1.1米的高,轻松跳过之后便“休养生息”,保存体力。第二次跳的高度为1.25米。她起步稳,跨步大,接近目的地便加速前进,然后轻松一跳,横杆丝毫没动,顺利过关。最后她以1.39米的佳绩夺得女子学生组跳高第二名。这位每年都参加比赛且获奖的大四师姐赛后表示,凡事要尽力,尽力就好。

身手敏捷,奋力一跃

       

100米决赛

由于细雨纷飞,地面湿滑,校运会主委会决定100米预赛按预赛成绩排名直接决定选手的最终名次。然而恶劣的气候、场地条件及比赛规则的临时变动并没有动摇法学健儿们求胜的信念,随着发令枪响,看台上擂鼓呐喊,跑道上的选手全力以赴。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杨俊杰、王嘉扬分别以12.7212.75秒的成绩夺得了第十二、十三名。此外,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庄瑶以15.43秒夺得了第十三名。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对参赛选手进行采访。杨俊杰称因为患上重感冒,发挥不是特别理想。在被问及明年会否参加校运会时,他表示希望把更多的参赛机会留给15届的选手们,希望他们保持良好身体状态,提升爆发力,并注重赛前热身,今后撑起法学院的体育竞技水平;庄瑶则对这次赛果非常满意,同时她认为她明年还是会参加运动会的,为此她会加强练习,这样也有利于身心健康。

铅球决赛

铅球讲究瞬时力量的积聚与爆发。在女子铅球比赛中,钟馨瑶、吕泽华代表法学院参加本次比赛。赛中,钟馨瑶表现出色,连连掷出远投晋级决赛,最后更是以8.21米的成绩夺得了全校第二名。吕泽华则以6.18的成绩夺得了第十五名。

钟馨瑶在赛后接受采访称自己脚部有伤,因而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另外她希望通过参加比赛,为法学院获得更多的积分。

钟馨瑶荣获亚军

4×100接力赛

4×100接力赛,考验的是冲刺时的爆发力和交接棒时的精细,是速度与默契的结合。在此役中,法学健儿的表现可谓抢眼。在男子4×100接力赛中,王嘉扬、杨俊杰、吴文希、黎家昇以48.88秒的成绩,协力得到了小组第三,全校排名第五;在女子4×100接力赛中,吴蔼怡、廖晓明、黄珠玲、甄智贤始终保持领先,最后以59.90秒夺得了小组第一,全校排名第八。

男子4×100第四棒黎家昇全力冲刺

标枪:在探索中胜利

作为一名老将,钟馨瑶再次代院出征校运会,去年荣获两个奖项的她今年再创佳绩。尽管在试投阶段和前两次正式投枪时发挥不佳,但她并未气馁。紧接着,越挫越勇的她寻求新方法,助跑投枪,这次终于成功了,顺利晋级决赛。在最后的环节,她找准感觉,再接再厉,最终以16.34米的成绩夺得第八名,再为法学院增加宝贵的一分。

孔武一投,赛出英姿

4×400决赛:速度的较量 团队的拼搏

接力赛靠的不只是参赛选手个人的速度,更靠团队的合作精神,而法学院精英们把速度激情与团队合作演绎的淋漓尽致。女子团队首先上场,打响了第一炮。裁判员一声令下,第一棒的选手便拼力冲跑,在完成其跑程时快速把接力棒递给下一位队友。一棒接一棒,女健儿们身姿矫健,步伐轻盈,合作默契。最后取得了全校第七的优异成绩。

男子团队也不愿落后,奋勇向前。尽管在第一棒中法学院选手落后与其他选手,但大本营中同学们激情澎湃的呐喊,不绝于耳的鼓声使选手们受到鼓舞,他们加快奔跑的速度,如猎豹般紧盯目标,对其他选手紧追不舍,交接的速度快且准,一旦交接新的队员便斗志昂扬地冲刺,最后男子团队也取得了第五名的可喜成绩。

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喝彩声声中迎来了201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运会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以及各单位领导出席此次闭幕式。首先,卢景辉致闭幕词。他表示,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201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在此,他向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此次运动会,大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敢于争先,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的成绩”。他还倡导大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发扬运动场上的不畏困难的精神,发奋实践争取早日成为双高、两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知识的国际化人才。在本届运动会,法学院表现优异,选手奋勇争先,超越自我,不断创新,积极求索,取得骄人成绩。最后,卢景辉宣布201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运动会闭幕。

法学院出师风采

附:获奖名单(前八名)团体项目(学生组)

项目

名次

组员

男子4×100

第五名

王嘉扬 杨俊杰 吴文希黎家昇

男子4×400

第七名

古珈铭 张志霖 游浩然 张梓斌

女子4×100

第八名

吴蔼怡 廖晓明 黄珠玲 甄智贤

女子4×400

第八名

彭若雨 黎诗颖 夏楠欣 王静茹

个人项目(学生组)

运动员

项目

名次

钟馨瑶

铅球

第二名

标枪

第八名

甄智贤

跳高

第二名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