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爱心路上 青春激扬——记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暨评优大会

2017-10-09 11:06:5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姚菁菁 谭莹琛 摄影:卢嘉颖)928日下午,2017法学院三下乡评优大会在教学楼G207顺利召开,共有1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评优大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16级辅导员郭嫄、团委副书记卢方、学生会主席谢子聪、学生会副主席陈家峤及前实践部副部长郭佩仪。

法学院Together服务队第一个登场,以一段幽默诙谐的采访开始了成果展示。接下来他们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在大塘中学开展的三下乡普法义教活动内容,例如模拟法庭、时政课堂等。服务队也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在三下乡活动中收获的感动与欢乐。而同样在大塘中学义教的Forever服务队则介绍,他们在三下乡过程中开设了户外朗诵、魔术课等多种多样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为学生们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Together队进行展示

16法六希骥队为解决人员缺乏问题,首创优先等级办法,按志愿分工,有效利用人力资源。而16法五的Give me 5则按学生的意愿与能力分班教育,因人而异因材施教。16级政一的春田花花队则希望小朋友们永远保持童真快乐,并为他们精心设计了好玩又实用的课程。

Care志愿者协会的凝光服务队分工明确,合作有序,有条不紊地介绍了在清远英德华粤小学开展的义教活动。他们别出心裁,开设了小语种、素质拓展等一系列课程,同时也与同学们就叙利亚危机、香港回归20周年等时事交换意见。此外,服务队客观地分析了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队伍各方面安排的优缺点,为在场的17级师弟师妹提供了经验参考。

16级法三的Step forward队鉴于学生的理解能力参差不齐,特采用另一方法开展教学,即让学生按照剧本表演模拟法庭,以此帮助学生理解与接受,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16级法二的Dream makers则根据马斯洛人类要求理论进行课程设置,使之更切合受众需求。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法学院自强社的Stars队以VCR描述了他们在揭东一小的生活,并通过历史剧《空城计》的片段展示了班级文化建设成果。为了建立好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服务队进行了家庭访问和问卷调查,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此外,服务队更就医疗服务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了乡镇医疗服务普及情况。

16级法一的缘梦队别出心裁,将成果展示做成一期访谈节目。通过对队长的采访,展示结营仪式上布满小朋友们签名的横幅,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他们与小朋友之间的深厚情谊。而16级法四的Colorfour队用“温暖”和“感动”总结这次的三下乡活动,创新地设立大小星制度,保障学生安全。

展示结束后,大众评审进行投票。在唱票过程中,陈宇老师作总结性讲话。他用创新,走心和从心出发三个词来评价本次三下乡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感恩,静下心来走好每一步。

 

陈宇老师作总结性讲话

三下乡评优会展现出这个夏天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青春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