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众合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讲座顺利举行

2018-04-03 14:47:09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姚菁菁 摄影:张书荣 网编:xxx) 3月22日下午,众合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讲座在教学楼E204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众合教育韦聪校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以及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

活动伊始,林茂辉副书记感谢众合教育对法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众合教育继续支持同学们的司考之路。他指出,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变为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模式和题目形式均有变化,难度增加。他建议同学们在备考的同时,也应通过参加学院的相关讲座等方式积极关注考试动态。

林茂辉致辞

接着,主持人宣布众合奖学金颁奖仪式开始。林茂辉为获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奖项的林梓博、梁紫瑜等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韦聪为获“司考优秀奖”的彭佳璐、王恩妮等同学,获“杰出团队贡献奖”的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国际刑事模拟法庭赛队、广外法律援助中心等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林茂辉与获奖者留影

颁奖仪式结束后,韦聪针对今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变化对同学们展开了指导。他表示,根据司法部的最新文件,客观题机考、主客观题目分两次考试等试点模式将会在全国范围推广,这对同学们的备考能力提出了要求。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应该利用好充足的时间去准备考试。

韦聪进行法考指导

针对如何应对法考中变动的考试模式,韦聪指出,通过客观题考试,考生才能获得主观题考试资格,而客观题通过资格可以连续使用两个考试年度。主、客观题仅有考查方式不同,但考点一致,因此考生在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可以继续成体系地重新回顾考点,参加主观题考试。韦聪建议考生先全身心投入客观题的备考中,待客观题考试通过后再全面准备主观题考试。此外,他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提前应对。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韦聪对今年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备考技巧,使在场学生获益良多。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