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品读经典 述我所感——法学院青马班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04-04 10:29:1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漪琪摄影:张书荣)4月1日晚,法学院青马班读书分享会在G402顺利举行,青马班学员认真准备了读后感和心得感悟,积极进行交流分享。

青马班学员进行《共产党宣言》的读后分享

第一位学员分享的是《共产党宣言》。她坦言,该书的一大关键词是“阶级”,其讲述的内容体现了马克思、恩格斯对工人阶级生存问题的关注。在那个混乱的时代,能有人站出来理智地分析,这大大地触动了她。这位学员说,作为一个学者,本就该心系社会。自己现在虽然还不能改变什么,但也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有需要的人。她认为,法学生可以从理论上分析社会热点事件,且应胸怀社会责任感。她这学期最大的感想是,通过自己最近的生活经历,感悟出在这样的环境下应如何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

学员们认真倾听

 

在青马班阅读书目中,《平凡的世界》一书受到较多青睐,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一本著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一位学员深度剖析了男主角的成长经历和性格变化,并由这个角色得出人生感悟。另一位学员感慨道,恰恰是平凡普通人的平凡奋斗,才使这个平凡的世界变得不平凡,而且书中也有很多人是值得学习的。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恋爱是否应门当户对”这一问题的理解,他认为应该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证明自己,而不是单纯地认命。最后一位学员说道,在重温这本书之后,她认为《平凡的世界》突出了对劳动和梦想的讴歌和赞美,书中很多情节和段落都传达了“四肢健全而不劳动的人才是真的残疾”的理念,人们应该通过艰苦劳动创造自己的生活。

与会的青马班学员留影

最后,主持人向学员们征求了改进青马班活动方式的意见。本次青马班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