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记08法三庆祖国华诞 做亚运之星主题团日活动

2009-11-13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2009103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08法三班开展了“庆祖国华诞 做亚运之星”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于当日上午830集中并上车,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地前往活动的目的地。

  首个目的地是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公司。公司位于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距广州市中心约70公里,邻近香港、深圳、澳门,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公司占地面积253万平方米,拥有大型船坞2座、泊位4个、配套600吨龙门吊4台。公司定位于为世界主干航线的一流船东提供一流的大型船舶,并以成为世界主干航线航运企业最佳合作伙伴和船舶供应商,以集团公司五三一目标和中国成为造船大国强国目标的实现作为自身的使命,保持公司健康快速和持续发展。公司的建成投产,对于促进广东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善我国船舶工业产业布局和使我国成为造船大国、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公司

公司领导代表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由李经理在公司的会议室内亲自为同学们介绍公司的背景、规模、定位、计划、文化和前景。李经理的介绍系统详尽而不失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室内不时响起大家的笑声,气氛极为和谐融洽。李经理介绍完公司概况后,还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以专业的角度和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出了让同学们收益匪浅的答复,并表达了对我们大学生的关心与期望。

接下来,同学们在领导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龙穴造船公司的造船基地。通过领导代表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如预处理设备加工设备、装焊设备分段涂装工场预舾装场地及设备船坞及码头等造船设施的基本资料和运作情况。

午饭过后,班委团干组织同学进行自由讨论,畅所欲言。稍作歇息,同学们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天后宫(及大角山炮台)景区。

天后宫景区

南沙天后宫依山傍水,钟灵毓秀,集北京颐和园的建筑风格与南京中山陵的建筑气势于一体,是全世界妈祖分灵庙之首,被誉为“天下天后第一宫”。景区内更有大角山炮台多座,与东莞的沙角炮台相守望。当年鸦片战争,硝洇滚滚,写下了中国人民抗击英帝国主义可歌可泣悲壮的一页。现今炮台内弹痕残壁,依稀可寻。国家已将其列为重点保护文物。逐渐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值得青少年参观学习和缅怀的好地方。

炮台

在园区游览的同时,同学们还做了关于亚运会的调研活动,向休息的旅客派发了关于亚运知识的调查表,得到了旅客们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赞赏。

此后同学们还游览了蒲州花园,了解霍英东先生生平事迹。表达对这位爱国人士的无限的崇高敬意。

同学们于500返回学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一天的团日活动,同学们见证了在全球经济危机下祖国工业的坚挺;领略了祖国江山的辉煌与壮丽;牢记民族耻辱、总结历史教训、继承民族气节;深入了解了霍英东的生平,升华了爱国情结,并为即将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如此具有教育意义的团日活动后,必会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立下宏伟志愿,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