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盛夏逐光 石岗筑梦

2018-07-18 10:50:34编辑:陈宇 点击量:

 盛夏逐光 石岗筑梦

——广外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正式开展活动

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

文字:谢意

摄影:赵楚妍

2018711日上午,广外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开营仪式于广州市花都区石岗小学顺利举行。22位服务队的队员和一百一十九名小学生参加了了本次开营仪式,到场的还有少先队指导老师周秋霞。

在开营仪式上,首先由周秋霞老师代表石岗小学对广外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的欢迎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且表示希望学生们举止得当,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能学有所得。

苹果硬盘:Users:apple:Desktop:盛夏逐光 石岗筑梦:1.jpg

石岗小学少先队指导老师周秋霞代表学校欢迎服务队队员

逐光队队长黄梓峰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内容,前期准备,队伍构成以及课程设置。逐光队由23名队员组成,共设置了7个组。计划开设十七门课程,为期十天,除了基本的知识类课程之外,还包括具有法学学科特色的普法课和帮助学生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音乐、体育、手工课等。小学生们将被分成三个班开展教学活动。

副队长潘庆坚进一步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发表了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感想,以及对未来十天工作的期待展望。他表示,希望队员们可以坚守好本职工作,积极和其他组员协调好工作,各组之间也要加强合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可以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义教组、普法组、后勤组、调研组进行了才艺展示。队员们和同学们友好互动,气氛热烈。随后,各小组分别进行了组员的自我介绍和简要的工作报告。

义教组组长李玉媛表示,本次课程的设置有别于于平日的小学教学,更多着重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丰富小学生们的课外生活。

普法组组长曾宇航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普法组在给小学生们开展普法、模拟法庭活动之外。还和当地司法所合作,参与面向当地居民的普法活动。并通过和其他组之间的人员联动,调动队伍的普法热情。

最后,在队长和各组组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合唱了队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为开营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苹果硬盘:Users:apple:Desktop:盛夏逐光 石岗筑梦:2.jpg

全体队员合唱队歌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由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有序带回班级,分别进行了班干部的选举和班歌的投票。同学们踊跃竞选,积极投票。各班还进行了破冰游戏,让新班级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短暂的午休后,三个班在义教组的组织下正式开展授课活动,三个班开设了不同的课程。充分使用了课室的多媒体工具,通过视频,音频或是演示文稿的形式进行趣味教学,更好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