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的到来,我们的喜悦

2009-09-07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96,注定是一个不平凡而热的日子。在明媚的阳光的陪伴下,我院09级的三百七十九位新生即将踏入大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法学院这次新生报到的大本营设在南校生活区南苑七栋架空层,在二饭、三饭、又康超市及中行附近都设置了迎接点,方便指引新生的报到。

师姐遥指报到处

新的旅程,从今天开始

高考结束,意味着人生的一段旅程的结束以及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今天新生们都陆陆续续地来到学校报到,有的新生兴奋得7点多就已经到位,而法学院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做好准备,很快就替他们办好了相关的入学手续。

办完手续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去领取军服,搬行李,收拾宿舍……经过一系列的忙碌后,他们终于安好了新家。有的新生兴奋地向记者说,希望快点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在这四年里过上精彩充实的生活。

第一天,有我们的陪伴

在这特别的一天里,忙碌的不仅是前来报到的新生,还有一群可爱的人——迎新志愿者与团学工作人员。迎接新生是法学院每个新学年的重头戏。法学院的一群08级的老生们看到师弟师妹们来报到,都热心地帮助他们,“看到他们现在的情形,我就想起一年前的自己。”一位帮新生搬行李的志愿者满怀深情地说道。

为了让新生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地帮助小师弟小师妹。顶着炎炎烈日,他们为了接待新生,不停地拿着行李在校道、楼层之间来回走动。虽然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但是一旦有新生需要帮忙,他们又义不容辞地走上前去,“在同一个学院里,我们就是一家人了,需要帮忙的话,尽管说出来!”这句话,道出了许多志愿者的心声。

一路上辛苦了

让我们笑着开始新的生活

报到的一天是疲惫的,但是又是开心而激动的,在这样特别的一天里,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都露出了笑脸。老生带着笑脸为新生服务,新生用笑脸开始大学生涯的第一步。

新生甜蜜的笑容

法学院新生报到也得到了学校的密切关注,学校党委徐真华书记、许国彬副书记,还有副校长董小麟等领导都纷纷前来慰问。

学校党委书记徐真华亲切慰问

学校党委许国彬副书记(左一)询问迎新工作情况

在迎接新生的过程中,法学院党委金良成书记表示了对新生们的期望:快点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法学院是一个有着较好学习气氛的学院,也希望新生们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成长得更好。

法学院党委金良成书记对新生谆谆教诲

而法学院党委卢海清副书记评价迎新工作的时候则指出,这次的工作十分有条理,安排妥当,为新生的报到提供了便利,做到了气氛热烈,服务周到,体现了团学人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宗旨。

最后,让我们一同祝愿09级的新生能拥有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