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增加三个实习基地

2009-07-13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9年7月初,法学院党政领导先后到海事法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调研访问。此行目的是进一步了解法律实务部门对法律人才需求状况,探讨校地开展科研合作的途径与方式,对学院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和办学提供新思路。

与海事法院领导座谈

在访问过程中,与海事法院主要围绕南海争端的政治经济法律问题展开合作的空间与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为法学院实验室的筹建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阳江中级人民法院对我院毕业生今年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入该院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与广州市荔湾检查院领导班子合影

此次调研,收获颇多,法学院先后与海事法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达成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的意向。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基地的建立,使我院的实习基地覆盖到粤西地区。此次三个实习基地的建立,加上前期新增加的中山、惠州等地的实习基地,有效缓解了随着4+0”双专业双学位学生、法律硕士学生的增加所带来的实习需求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