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别之际,珍重且行

2009-06-0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62日在广外大北校的6教报告厅举行了法学院05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暨学士位授予仪式。在这个临别的时刻,千言万语和百般感受汇集一起,整个仪式洋溢着温情的气氛。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副校长石佑启教授、法学院前院长吴兴光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金良成书记、法学院副院长黄丽萍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寒溪教授、外交系主任郑腊香教授、国际政治学系主任王树春教授、国际经济法系主任杨斐教授、民商法系主任王荣珍教授、法律系主任叶昌富教授和国际政治系教授孔庆山。

师长寄厚望,学子谢恩情

在奏唱国歌后,副校长石佑启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教授回顾了法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以及法学学子在众多比赛和活动的优异表现和傲人成绩。教授希望同学们走出社会要更加勤奋努力的为母校增光,祝愿同学们踏出校门后都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他说道,母校永远是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

石佑启副校长为典礼致辞

紧接着,法学院副院长黄丽萍教授祝福了同学们顺利毕业。教授提到自己当初毕业时候也是如此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重要坚守良知,要学会做人。法学是公平的想着,该坚持着正义的操守,与人共事树立起责任意识。

黄丽萍副院长献上祝福

法学院的创始人,前院长吴兴光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05年大学招生时候的情景,时至今日同学们毕业的良多感受。他向毕业生们送上了 “幸福之花为勇者开、为勤奋者开、为自强不息者开”的临别赠言。

吴兴光教授向毕业生赠言

之后,毕业生代表谢恩作出发言。她用简短的语言,感谢了爸爸妈妈老师们,用自己的亲生感受来述说了离别时刻的百感交集。而团委副书记刘睿作为师弟师妹的代表,他用幽默的语言来掩盖临别的不舍和难过,真诚的给予了师兄师姐们祝福,希望他们踏出校门后一切都好。

毕业生代表谢恩述说离别之情

刘睿真诚祝福师兄师姐

随后主持人宣布表彰情况,对我院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颁奖。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校领导院领导合影。

授学位、拨流苏,征途在即

在典礼的后半部分,进行授予学士学位仪式,由导师们授予学位并拨流苏。随着温情的音乐缓缓响起,同学们依依走向舞台,由自己大学期间的导师拨流苏,毕业生则向恩师鞠躬致谢。有同学看到自己的导师热泪盈眶,感激和不舍都写在脸上,场面十分感人。同学老师紧紧拥抱,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导师为毕业生拨动流苏

离别在即,毕业生不免伤感

流苏在左,征途在即。衷心祝愿05届毕业生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