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誓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记2005级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

2009-05-13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光阴似箭,转眼又是一年毕业时,当初仅有几名中共党员的2005级,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七个党支部、一百二十多名学生党员的大家庭。为了让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牢记党员义务与责任,5月12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良成、党总支副书记卢海清、外交学系教授孔庆山、05级辅导员朱海龙以及法学院2005级近百名毕业生党员共聚一堂,在六教B202举行“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主题教育大会。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开始第一个环节就是极具意义的“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光辉的照耀下,在卢海清副书记庄严的领读下,毕业生党员们大声朗读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洪亮坚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履行党员义务的决心。

孔庆山教授

宣誓仪式结束后由具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外交学教授孔庆山分享了他经过十年思想斗争才决心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历程,他建议学生们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观念:修身,即要有真才实学,要做一个正直的好人;齐家,就是要协调好家庭关系,为奋斗事业打造坚强的后盾;治国,则是要有国家意识,不可贪不义之财;若每个人都做好以上最基本的三项,那么就已经为国家繁荣做出贡献了,是为“平天下”。


金良成书记

接下来是“书记寄语”。金良成书记入党近二十年,他提出毛主席的名言“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并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发言与大家共勉。他给毕业生党员们讲述了两段历史,一段是“延安时期大批知识分子‘到延安去,到解放区’去成潮流”,一段是“建国初期大批留学生放弃欧美优厚待遇坚决回国”,说明“不同时期对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是不同的”。他说现阶段国家号召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那里的条件虽然艰苦,却有着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为事业奋斗、创造人生壮丽篇章的舞台。他期望毕业生党员们择业时都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像当年的知识分子、留学生一样,成为当代“中国的脊梁”。

卢海清副书记

卢海清副书记也给学生党员们提出十二字四项要求:“光荣毕业,文明离校,放飞青春,立志报国。”他满怀激情地抒发每年欢送毕业生离校的感受——“每年的心情都像回到自己毕业时,每年都年轻一回”。他希望毕业生们在离校前能做好每一件事、考好每一门课,杜绝不文明行为、危险行为,捐献出用不上的书籍、献一份真情。“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又一起点。”他欢迎毕业生们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周秋玲同学

“书记寄语”完毕后,在座各党支部的书记、学生党员都纷纷总结本支部的近况、发表自己的心声。国际经济法一班周秋玲更与大家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群众到成为法学院05级第一批党员的心路历程,四年来“共产党员”已经成为了她的信仰。最后本次主题教育大会在毕业生党员对法学院四年来教育关怀的致谢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