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

2009-05-13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精神和我校2009年就业工作要点精神,我院加强就业引导,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边远的地区就业,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截至5月10日,西部计划报名结束,我院09届毕业生中共有四人成功报名,分别是法学一班黄伟文,法学二班王菲、刘莲花,国际政治班姚王成。另外,外交班的许利波已率先递交了“三支一扶”计划的报名申请表。

其中,法学二班的王菲是个对所学专业很感兴趣的女生,大学期间积极参与我院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法眼看世界”学术风采大赛“与法同行”调研大赛模拟法庭等活动上均可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她形容参加西部计划是一个将自己的理想和所学专业结合的过程,“我一直很想去支援西部,得知这个计划后我很开心,了解到可以去基层法院、检察院,用自己所掌握的法律知识服务西部。很荣幸能够在支援西部的同时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同时希望能够在那里沉淀一下自己,让自己不那么浮躁,在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当提到作为女生,是否担心自己不能适应西部地区艰苦的生活环境,从小在农村长大,而且在校期间做过不少兼职的她表示并不担心,“我认为自己还是很吃苦耐劳的,而且家人一直都很尊重我的决定,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会坚持自己选择的路,好利用这三年的时间。”

分别是王菲(左上)、姚王成(左下)、刘莲花(右上)、黄伟文(右下)

国际政治班的姚王成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第一志愿是支教他表示,这个决定是经过自己慎重考虑的,“我身边的亲友很多都是从事教育工作的,他们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产生兴趣,尽管不是师范生,但我积极参加广州大学教师资格证的培训学习,并通过了考核。今年4月回到故乡的学校实习。这一切让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支教。尽管报名,但他也表示,有点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西部服务工作让我感到安慰的是我校项目办会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相关的培训,同时在校期间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参与较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国家的政策保障和自身的经验让我增强了信心。希望通过参加这一计划,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锻炼自己,为以后从事教师职业或公务员工作打下基础。

据悉,西部计划的选拔工作已从5月11日起进行,我校项目办将在省项目办指导下,根据本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择优选拔志愿者。6月中旬,我校项目办将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最终确定录取志愿者名单并上报省项目办。另外,其他到基层就业项目,如“三支一扶”计划的报名将在5月30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