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多位教师受邀参加广州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8-01-09 14:09:10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1月7日,广州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法院、仲裁委员会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实务界人士参加了本届年会。我校陈小君教授、王荣珍教授、王太平教授、耿卓教授、范利平教授、卢纯昕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民法总则实施与民法典分则编纂”。

我校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教授就《民法总则的整体回顾与总结》进行主题发言,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介绍了学者对民法典编纂的观点,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意义。我院云山学者王太平教授就《中国民法典的知识化与民法总则》进行主题发言,从知识产权的角度对民法总则的内容进行反思,强调民法典的编纂应具备开放性,注重体系化研究。

                                            (陈小君教授发言)

                                            (王太平教授发言)

我校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学会副会长耿卓教授主持了单元研讨;我院副院长、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荣珍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共同交流、民法典总则实施与民法分则编纂共同研讨的突出特色,感谢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

                                           (耿卓教授主持研讨)

                                           (王荣珍教授总结发言)

我院王太平教授的论文《中国民法典的“知识化”:理由和具体方案》获得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于凤瑞老师的论文《民法典编纂中业主大会的主体地位》、卢纯昕老师的论文《民法典编纂中知识产权的体系化构建》分别获得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6级民商法研究生唐趣的论文《不动产登记错误赔偿基金制度研究》获得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届年会在与会专家学者的积极研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