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本科生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66.05%创新高

2018-12-24 17:00:1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法学本科生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66.05%创新高

本网讯 近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公布。我校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的考试通过率为66.05%,连续两年增幅达10%以上,创历史新高。其中,李峻铭同学的客观题成绩为237分(满分300分),主观题成绩为154分(满分180分),总成绩名列前茅。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改革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首次考试,考试形式改为分阶段考试,客观题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成绩两年有效。2018年,法学院有215名本科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中有179人通过客观题,客观题通过率为83.26%142人通过主观题,主观题通过率为81.61%。同时,我院有103名研究生参加法考,60人通过,整体通过率为58.25%;其中有83人通过客观题,客观题通过率为80.58%60人通过主观题,主观题通过率为72.28%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10%左右,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取得法考的良好成绩,得益于学校及法学院对法学专业学生思想教育和专业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校法学院通过开展专业教育、名家教授专题讲座、法院旁听、律所参观、专业实习、模拟法庭竞赛、社会调研、普法宣传进社区等教学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学及学风建设的良好成效。同时,法学院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度“书香学院”称号,同学们读书学习的自觉性与自律性有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学生良好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地进一步养成,对学院院风、学风建设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